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多地通知!

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

不要惊慌!

泉州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的公告

今年9月18日是泉州市第25次警报试鸣日,为提高全民的国防观念,增强防空意识、防灾意识和超前防范意识,提高全民的危机应对能力,保障战时人民防空和平时抢险救灾的组织指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危机应对法》,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第25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时间

2022年9月18日10:00至10:30分。

二、警报试鸣范围

市辖各县(市、区)、泉州经济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城区及部分重点设防镇。

三、警报试鸣信号

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三分钟。

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三分钟。

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放三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各宣传媒体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发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确保全市警报试鸣活动顺利进行。

试鸣期间热线电话:28985307、28985315

特此通告。

泉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宁德

为增强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我市人民防空警报的可靠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规定,市政府定于2022年9月18日在宁德市区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届时请全体市民保持平稳心态,不要惊慌,保持试鸣期间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试鸣时间

9月18日上午9时至9时15分

试鸣范围

宁德市区

试鸣方式

采取人防固定警报器和机动警报器同步鸣响的方式

试鸣阶段及内容划分

(一)9时至9时3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二)9时6分至9时9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三)9时12分至9时15分,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

有关要求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唤醒全社会、全民在和平环境下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手段,是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和检验防空预警能力的有效途径。请全体市民认真收听,注意对三种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特此通告

宁德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龙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规定,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在龙岩中心城区统一试鸣防空警报。此次警报试鸣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组织实施。

三种防空警报信号区分: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请全体市民周知,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特此公告。

龙岩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1日  

莆田

为检验莆田市防空警报系统的可靠性,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根据有关规定,莆田市定于9月18日上午9:30~9:50在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警报信号如下:第一次为预先警报(9:30开始鸣响),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3分钟;第二次为空袭警报(9:38开始鸣响),连续急促短音,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3分钟;第三次为解除警报(9:46开始鸣响),鸣一长音,时间3分钟。市民届时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并注意熟悉防空警报信号。

福建各地拉响防空警报时间不同但都是提醒我们牢记历史,警钟长鸣!

下面这段历史

每个福建人都要铭记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以此为借口日军向中国发动进攻次日占领沈阳城

短短4个多月中国东北全部被日军占领3000多万东北父老深陷苦难!

福建多地通知!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

“九一八”事变当晚,被日军炮火摧毁的中国军队营房

福建多地通知!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

攻占城墙的日军居高临下,向沈阳城内射击

福建多地通知!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

“九一八”事变中,日军装甲车入侵沈阳

福建多地通知!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

1931年9月19日,日军侵占沈阳市政公所

福建多地通知!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

日军占领长春后,在站前广场集合

福建多地通知!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

日军骑兵侵入齐齐哈尔火车站

从1931年到1945年大半中国被践踏在日军的铁蹄之下930余座城市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日军从中国掠走钢铁3350万吨煤炭5.86亿吨

日军所到之处尸横遍野、哀嚎遍地制造的800平民以上伤亡惨案173件3500多万同胞伤亡日军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

“九一八”,是国耻日

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

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从来不曾低下高昂的头!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可歌可泣的诗篇。

最恶劣的条件,最艰苦的斗争白山黑水间,他们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

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惨烈抗战,中国人民最终赢得了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当“9·18”防空警报响起无论在哪,请铭记!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 防空警报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