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深入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点题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内容包括物业服务企业侵占属于住宅小区业主的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所产生的公共收益;物业服务企业未按规定分配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物业服务企业未将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存入专户(专项维修资金专户、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专户);物业服务企业每季度未将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收支明细在物业服务区域内醒目位置公开公示。

其中,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范围包括楼道、屋面、电梯、外墙、道闸等广告费;公共场地、公共道路的车辆停放场地使用费;公共场地摆摊、自助售卖机、快递柜等进场费;通信基站等设备占地费;属于全体业主的会所、幼儿园、游泳池(馆)、健身室(馆)、物业服务用房、架空层等公建配套用房或公共场地的租金收入。

此次专项行动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在住宅小区大门、楼栋出入口、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专项整治宣传海报(保留到12月底),有条件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要将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结果在住宅小区公告栏、楼道、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0日),并通过业主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告知业主;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检查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自觉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加强行业自律,签订公共收益规范管理承诺书;要规范财务制度,健全住宅小区公共收益账目、票据、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要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月底前,将上一季度公共收益收支情况在住宅小区公告栏、楼道、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0日),并通过业主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告知业主。公示第四季度公共收益收支情况时,要一并公示该年度公共收益收支情况。

欢迎广大业主对专项整治工作予以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0591-87613785

https://zjt.fujian.gov.cn/gzcy/wyxx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12345

0591-87512992

fz12345.fuzhou.gov.cn

fzfgjwyc@126.com

厦门市建设局

0592-2204279

xmjsjwy@163.com

漳州市城市管理局

0596-2036303

zzswygl@163.com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595-22178923

qzwyjgk@163.com

三明市城市管理局

0598-8230906

cgjsrk0598@163.com

莆田市城市管理局

0594-2653369

ptcsglwy@163.com

南平市城市管理局

0599-8899618

npscgjsrk@163.com

龙岩市城市管理局

0597-2258883

ly2258535@163.com

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593-2783137

ndszjjwgzx@163.com

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0591-23165141

959724864@qq.com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