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亮灯见警、科学布点、定向发力,公众休假我不休,群众过节我上岗……”9日晚上开始,我省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投入警力78630人次,全力护航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场所。

这个中秋佳节,街头巷尾闪烁的蓝红警灯,公安民警巡逻忙碌的“警察蓝”身影,绘就人民群众心中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

“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百日行动”办公室主任叶文玉介绍,今年6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动员令”和“集结令”发出后,我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倾听群众的呼声与期盼,向违法犯罪分子勇敢“亮剑”。

日均出动警力1.5万人次,发动群防群治等社会力量77.7万人次……充分依托现有的基础巡区,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加密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挤出一批机关警力下沉基层一线,集中开展行动。

“7月以来,我省公安机关连续开展3轮9夜全省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出动警力19.7万人次,清查场所8.9万家次,查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大大提升了我省的平安指数。”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齐振豪介绍。

快破案、快追逃、快挽损。7月25日至30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对35起跨省跨市、犯罪链条长、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案件,发起集群战役,组织统一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20名,现行命案、“两抢”案全部破获。

排查公共区域涉险隐患,是“百日行动”的又一重点。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为目标,我省公安机关在全省373个3A级以上景区全部设立警务室,在3A级以下景区和高风险区域设立116个街面警务站和2745个执勤点,配齐配强警力、设施设备,提升动态防控能力。

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共排查整改风险隐患17644处,挂牌整治2017处,全省接报溺水、坠崖、踩踏等警情数实现同比下降。同时,我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动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391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361处,完成率达92.3%。

平安是群众的最大期盼。行动开展以来,我省社会治安呈现“五降一升”良好态势,即全省违法犯罪警情数、刑事警情数、治安警情数、涉及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我们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聚焦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持续掀起凌厉攻势,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当好‘人民的保护神’。”叶文玉表示。(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