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随着暑假即将结束,南铁管内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铁路客运运输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据南铁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5日至28日,南铁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62万人次。

暑运返程客流将至,南铁加开多趟列车

为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南铁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按照“一日一图”运输方案,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等方式,备足热门方向运力,在福州厦门龙岩、南昌、九江等城市间,加开福州至厦门D9601、D9616次,南平至福州C5271次、南昌西至九江D9598次、南昌西至景德镇北D9606次等列车,确保旅客返程便捷畅通。

针对学生返程客流,南铁在部分学生客流集中区段预留学生票额,优先提供给学生购买,并在各大车站增设学生购票绿色窗口,引导学生旅客进行学生证资质核验,为其购买返程车票提供便利。适时开设学生旅客进站通道,设置专门候车区域,安排专人引导,为学生旅客提供便捷化出行服务。

暑运返程客流将至,南铁加开多趟列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南铁管内各车站坚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客流高峰期间,将增开售票窗口和进出站通道,引导旅客“快检快进快登乘”,避免旅客聚集。在进出站口将组织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协助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验。

此外,将结合疫情和客流情况,适时增加公共场所以及旅客接触较多的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加强候车室及配套购物、就餐等旅客较为集中的处所的巡视检查,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和规范佩戴口罩,并在进站口、车站服务台配备日常防护用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和走动,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