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苔菉国家中心渔港试运行 系福州最大国家中心渔港苔菉国家中心渔港

记者6日获悉,全市最大的国家中心渔港——苔菉国家中心渔港已开始试运行。

据悉,苔菉国家中心渔港设计卸港量为10万吨,港内形成水域面积57.8万平方米,可停泊大小渔船1000艘(停泊中大型渔船490艘)。

连江苔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刘松告诉记者,苔菉国家中心渔港是目前福州最大的国家中心渔港,也是连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重要项目之一。该渔港的建成,可有效提高苔菉镇防灾减灾能力,推动当地渔业、旅游业等发展,还可为公务船“中国海监8001”提供执法维权补给保障。

未来,苔菉国家中心渔港将在原有的渔港功能基础上,逐步探索建成一个集深远海养殖、滨海休闲旅游、渔船进出港自动识别、船员定点上船管理、渔港内外船舶预警研判、海产品精深加工、船舶修造补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型中心渔港。

苔菉国家中心渔港是继黄岐中心渔港之后的福州第二个国家中心渔港,未来将和待建的筱埕中心渔港形成“三港共舞”格局,打造以水产品精深加工、渔业休闲等为特色的渔港经济区。三大渔港还将串起苔菉镇、黄岐镇、筱埕镇的旅游资源,助力连江打造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