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建设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批复总用地面积14.235公顷。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列入国家“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之一,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重要举措。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设用地报批工作,纳入2022年省重点项目清单,主动靠前服务,两次到漳州市开展现场办公,并多次到自然资源部沟通对接、争取支持,积极指导用地预审组卷上报及补正工作,全力推进项目用地报批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多次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踏勘,及时批准项目配套临时用地26.6235亩,用于建设施工人员所需的办公、生活等临时用房。

据悉,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是当前我国电网运行电压等级最高的变电站之一,项目建设可满足“十四五”中后期福建省南部用电负荷发展需要,提高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