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8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榕召开。会议总结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以来的建设成效,审议相关工作方案,部署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罗东川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罗东川指出,在中央国家机关大力支持和省、市共同努力下,各地各成员单位上下一心、积极探索、共同推进,在重点项目落地、对外宣传交流、吸引机构入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高水平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东川强调,要紧盯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目标和关键问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汇聚合力、乘势而上,有效破解推进力度不平衡、特色特质不鲜明、资源力量不配套、产业交流不畅通等问题,推动法务区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立足福建、辐射两岸、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目标,让法务区成为我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法治强省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倒排时序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涉外法务、法律科技、金融衍生等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支持,主动作为、探索创新,以更加管用实用、便利实惠的政策措施加快法务区建设。要提升宣传层级,办好相关论坛,开展评级评选,不断提升法务区的知名度影响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培养一批专业化高端化的法务领军人才,完善保障体系,丰富培养机制,提升整体素质,为法务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郭宁宁强调,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提升我省法治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密切协作,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发挥我省涉海涉台涉侨等优势,积极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探索,在做精做细做出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加快推动法务区建设上规模、见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福州厦门泉州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法务区建设进展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