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龙龙铁路福建段最大跨度连续梁桥合龙

合龙时,工人正在浇筑混凝土。

龙龙铁路福建段最大跨度连续梁桥合龙

合龙时,工人正在浇筑混凝土。

龙龙铁路福建段最大跨度连续梁桥合龙

汀江特大桥155米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梁桥合龙。

本报讯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史华兴 张永伟 文/图) 昨日,龙龙铁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二标段中的汀江特大桥155米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梁桥合龙。据了解,这是龙龙铁路福建段最大跨度的连续梁桥,它的合龙为过江架梁打开了通道、奠定了基础。

汀江特大桥位于龙岩市上杭县境内,全长1731.16米,以全长325米,包括2跨85米长的边跨、1跨155米长的中跨组成的刚构连续梁桥跨越闽西最大河流汀江,连接上杭县城两岸城区。

龙龙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正线全长265公里,龙岩至梅州段设计时速250公里,梅州至龙川段设计时速350公里。自赣瑞龙铁路古田会址站引出,向西经龙岩市上杭县、武平县,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梅县区、梅江区、兴宁市、五华县,至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接入赣深客专龙川西站。

龙龙铁路与南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相连,将结束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武平县无铁路的历史。这条铁路建成后,将形成闽粤两省内陆高速铁路通道和杭广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改善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对加强福建、广东两省区域经济互助互通,促进东南沿海和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史华兴 张永伟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