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18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老朱婆杯”青少年乙组篮球比赛将在闽北重镇邵武市正式开赛,这是新建成的邵武市体育中心首次隆重亮相。为了迎接本次省运会比赛,邵武市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如何,接下来,就让小编带您一起走进“省运会进行时”下的邵武市。

邵武市体育馆

邵武市体育馆

微信图片_20220716170305

微信图片_20220716170257

邵武组委会:周密部署,精心筹备

邵武从三个月前就开始为本次省运会做准备。3月14日,邵武市“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召开,随即第十七届省运会邵武组委会筹备成立,本次组委会有“一室八组”,即一个由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文体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员组成的办公室,还有竞赛训练组、场馆器材建设组、信息技术组、新闻宣传组、安全保卫组、环境整治组、疫情防控与医疗卫生组、志愿者工作组八个小组。

微信图片_20220716170405

自省运会邵武组委会筹备成立一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通过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7月5日,省运会邵武赛区第五次筹备会,市委副书记叶永青带队,与各成员单位对新建体育中心综合馆的场馆功能布局、人流动线、设施设备安装调试等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就下一阶段省运会邵武赛区筹委会重点工作清单及赛事期间场馆人员流线图及交通线路图等事项进行充分讨论。

喜迎省运会的到来,在邵武市街头随处可见省运会的元素:高速路口、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都设置了大型横幅、景观小品和LED,体育广场LED大屏滚动播放省运会宣传标语。同时,2022邵武“与省运同行”健步行阳光乐跑、迎新春乒乓球赛、‘三八’门球赛等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关注省运会、参与省运会的浓厚氛围。

邵武市体育中心效果图

邵武市体育中心效果图

邵武市体育中心:运动新地标

为了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按照省运会比赛要求,邵武市早在2016年开始投建邵武市体育中心,如今,一座崭新的体育场馆拔地而起,成为了邵武市运动新地标。

邵武市体育中心位于古山溪左岸生态城,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14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个万人观众席的标准体育场,一座3200观众席的室内体育馆和一座500观众席的室内游泳馆。体育中心造型的灵感源自太极图,两两相连的屋顶形成两条柔美的曲线,相互映衬,成汇聚之势,意在表达太极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韵味,体育中心将承办省运会的武术散打、武术套路、篮球3个比赛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716170242

微信图片_20220716170250

除了新建设的体育中心外,总投资达600多万元的市体育馆、网球场、田径场、散打馆、少体校集中学生生活区修缮改造工程也已全部完成。

这些场馆的建设与改造提升,极大地改善邵武市体育训练的设施条件,为邵武市举办省运会提供强大的硬件保证。

聘请保障团队:专业保障  全程护航

举办体育赛事,场地保障是关键。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邵武市体育中心引入专业赛事保障团队——冠深集团,确保各项竞赛的有序进行。冠深集团是国内体育场馆综合运营服务商,自2008年成立以来,经过十几年发展,目前在全国各省19个城市运营管理的体育场馆数量超过50+座。在赛事保障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曾成功保障过福建省第十六届省运会、宁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赛事。

微信图片_20220716170246

完善、高效、专业的赛事保障工作是省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条件。为确保本次省运会邵武体育中心赛事保障工作,冠深集团已成立邵武体育中心保障团队。保障团队由曾担任多项国家级赛事保障的专家出任组长,从冠深集团全国各地场馆抽调由赛事保障经验的骨干成员,形成一支执行力强,作战的队伍。

他们将严抓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省运会武术散打、武术套路、篮球3个比赛项目在邵武体育中心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