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实习生 黄妍莉)入季以来,荔枝飘香。

7月10日,百威中国荔枝助农项目走进诏安,全“荔”以富,助力乡村振兴。届时,百威中国将联动东南网,在漳州市诏安县深桥镇寨口村示范园内开启直播助农销售,将果农悉心照料的优质荔枝传递给更多消费者,欢迎各位进入直播间观看下单,点击文字进入直播间,以实际行动接“荔”助农。 

微信图片_20220709134601

 

漳州荔枝兴于唐、盛于宋,以品质优良、品种甚多而久负盛名。诏安县地处漳州南端,荔枝种植是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大多数农民世代以种植荔枝为生,一年到头的生计都寄托于荔枝的收成。诏安荔枝种植面积达5.1万多亩,主要种植乌叶、兰竹、桂味、妃子笑、井岗红糯等品种。其中,诏安乌叶荔枝远近闻名,果壳鲜红、果肉晶莹半透,软脆浓滑。每年6至7月,荔枝迎来周期性丰产,由于保鲜难度大、储运配套不齐全,缺乏线下销售渠道,直接影响生计收入,给果农带来不少“甜蜜烦恼”。

面对荔枝周期性丰产的滞销困境,自2020年起,百威中国在福建漳州正式启动“荔枝助农项目”,通过采购当地果农的荔枝,改善果农生计,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今年,响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百威中国再次入闽全“荔”以富,在漳州市诏安县深桥镇开展“荔枝助农项目”,发动多方携手,采购更多荔枝,以创新可持续闭环助农开拓销路,助力产区农户丰产又丰收。

东南网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通过东南网等直播平台,全方位推介诏安特色荔枝,并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呼吁全民以购买行动接“荔”助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