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李翔 杨莹青)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旅客出行信心逐步恢复,62天时间里,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335万人次,同比增长5.5%。

今年暑运南铁管内客流以前往广深、沪杭、北京、西南等长途城市方向,以及南昌、福州厦门、九江、赣州、上饶、南平、永安、漳州等短途城市方向为主,客流成分主要是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此,南铁对列车开行结构进行了优化,针对新开通的赣深、安九高铁以及兴泉、浦梅铁路,广深方向新增始发旅客列车25对,满足运力需求,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今年暑运期间还定制了红色文化游、双休周边游、浪漫山海游3条特色线路。

如果您想感受红色文化游,可乘坐加开的赣州至龙岩D9629次、赣州至瑞金D9625次等动车,前往瑞金叶坪、龙岩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地追寻革命足迹,触摸红色记忆。

双休日出游也有更多车次选择,暑运期间,加开福州至厦门D9601、D9616次,南平至福州C5271次等动车,方便旅客周末出游。

结合今年暑期厦门鼓浪屿、武夷山等旅游景点免门票的福利,南铁融合赣闽两省暑期旅游资源,加开厦门北至景德镇北G9874/5次、南昌西至厦门G9815次、福州至赣州D9581/4次等动车,方便旅客暑期出游。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