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2日,记者从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中国队于日前公布了开罗击剑世锦赛的26人参赛名单,将参加男、女全部12个小项的比赛,包括世锦赛冠军林声、全运会冠军陈情缘、蔡苑廷、许杰等四名福建选手入围。

作为国际剑坛年度最高水准赛事,2022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将于7月15日至2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国际体育场室内综合馆举行。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和2021年的两届赛事被迫取消。截至目前,已有近95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击剑高手报名参赛。

在女子重剑项目上,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林声和朱明叶成为经验最为丰富的两名选手。在5月的世界杯第四站比赛中,林声、朱明叶带领中国队收获了女子重剑在本赛季的首枚奖牌。据省击剑队主教练李喆表示,因为伤病,林声在结束全运会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目前依然处在恢复期。

此番,我省共有陈情缘、蔡苑廷、许杰等三名花剑选手入围名单,展示了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

作为目前国内各剑种个人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陈情缘目前位居世界第五。今年1月,她就在世界杯波兰站上斩获个人赛铜牌,为中国击剑队收获了巴黎周期的首枚奖牌,随后又在韩国亚锦赛上收获个人和团体两枚银牌。

和陈情缘一起入选女子花剑名单的蔡苑廷同样参加了今年的亚锦赛。李喆表示,就蔡苑廷个人来说,具备一定的实力和经验,同时也是这支女子花剑队中唯一一名左手运动员,因此在团体比赛中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2000年出生的许杰则入选了男子花剑阵容。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许杰获得了个人第四名,他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还曾击败了世界排名前八的中国香港选手蔡俊彦,具备相当的能力。

此外,李喆透露,继2000年花剑队成立、2008年重剑队成立之后,福建击剑在新周期已经组建了佩剑队,配齐了击剑的全部剑种,“队员的组成主要靠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立足本土,从其他剑种转项,逐步培养后备力量;另一方面也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良好的人才交流体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