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程敏 薛隽彬)“申请农户小额贷款、惠农e贷,动动手指即可缴纳印花税,省时又高效!”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营业网点,鲍鱼养殖户林先生通过印花税“闽捷办”模式,顺利完成农户小额贷款借款合同印花税缴纳,收到印花税“闽捷办”全省首张税收完税证明。

当天,“银税携手 闽捷创新”印花税“闽捷办”签约启动仪式在平潭举行,印花税“闽捷办”自然人印花税代征直缴模式在平潭上线。这是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合作推出的创新举措,标志我省税银共治在全国率先实现自然人印花税代征直缴新模式。当天起,印花税“闽捷办”将在全省陆续推广。

印花税“闽捷办”模式创造性通过税银数据直联方式,直接对接银行系统后台贷款数据接口,自然人印花税申报缴交更为便利。“经税务局实名认证,纳税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银行审批生效后,按照要素提供相关信息,通过数据直连方式形成预申报。福建税务金三系统自动计算生成相应数据,短信提醒纳税人登录福建税务APP缴纳即可,缴款信息实时回传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林述云说。

此前,借款合同印花税缴税存在渠道单一、征纳成本高、手续烦琐,以及银行工作人员无法实时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导致纳税人多缴税款等问题。“以往办理印花税缴纳,在银行办好贷款后还要跑税务局缴税。如今,只要登录福建税务APP,几分钟就能完成。”林先生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