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在福建,旅居海外的闽籍侨胞约1600万人,分布在188个国家和地区。丰富的侨胞资源为推动“福茶”文化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侨胞热情参与,主动担当起“福茶”代言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东风下,“福茶”如何香飘更远?侨胞们对于“福茶” 出海有着怎样的思考呢?2022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期间,东南网策划推出“听海外侨胞向世界讲好‘福茶’故事系列报道”。

王先金:引进福鼎白茶 努力传播好“福茶”文化

王先金(左一)等8位人士受聘为“福茶”海外宣传员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在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期间,现场举行“福”文化及“福茶”海外宣传员聘请仪式。西班牙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先金等8位人士受聘为“福茶”海外宣传员。王先金表示,第一次参加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就荣幸地被聘为“福茶”海外宣传员,高兴之余又感觉到责任在肩,作为福建人也有义务把“福茶”带到国外,也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传播好“福茶”文化。

王先金:引进福鼎白茶 努力传播好“福茶”文化

王先金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他说,西班牙茶文化协会建立在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协会已经成为华人侨胞与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外友人沟通交流的良好空间。茶文化协会林东会长每举办一次活动都是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举办,也为结识更多的新同路人而搭桥,受到了许多爱好华夏文化的外国学生与民众的喜欢,大家常常相聚在一起以茶为媒,学习书法、学说汉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地方。“平时主要喝老家福州连江的绿茶,不少外国友人都渐渐地喜爱了中国茶,现在发现身边的不少朋友都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王先金说,参加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通过实地考察,对福鼎白茶有了新的认知,知道了白茶原来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出口创汇茶类。“目前虽然茶文化交流协会不以售茶为主要目的,但是可以引进白茶作为茶礼赠送给外国友人,我们也会与福鼎茶企建立合作关系,帮助他们推广白茶文化!”

在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期间,首次举办的“福” 文化展览,让他看到了福鼎“福”文化中福茶与海丝文化的历史根源。他惊叹于原来“福茶”文化竟有着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他说,我们也可以把这些惊艳的福茶文化作品带到西班牙,通过举办各类推广活动去推动“福茶”文化的普及,让更多人了解福建茶、中国茶,让福建茶香飘世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