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6月27日是第六个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在福州举办“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暨《2021年度福建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视频发布会。根据评估报告,2021年福建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综合评价得分62.81分,比上年提升2.75分,总体保持向好态势,厦门、福州、龙岩位居各设区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价综合得分前三名。

报告还列举了各设区市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如在加大中小企业财税支持方面,厦门市整合产业投资基金体系,将传统的无偿补助方式转变为基金市场化股权投资方式,实现“以拨改投”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在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方面,龙岩市畅通企业、金融机构、信用机构、运营机构和政府之间的信息通道,提升融资可获得性和便利度,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方面,莆田市推行企业开办“1+X”套餐服务,实现“一次采集、一套材料、集中出证”的目标;在加大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方面,福州市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采取“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的方式进行资助;在加大中小企业权益保护力度方面,泉州市成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实现了由法院单独处理向全社会多部门联合化解纠纷的转变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