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29日,平安福建建设表彰大会暨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在会议第二阶段,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对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提出具体要求。省领导袁毅、黄海昆、许维泽,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当前社会安全稳定形势,继续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严防重大风险隐患,严守公共安全底线,坚决打赢风险防控化解整体仗主动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总结近年来平安福建建设的经验做法,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争创一流、再立新功。要认真实施“十四五”平安福建建设规划,坚持项目化管理、精细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深化平安创建活动,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确保“十四五”时期平安福建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着力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东南屏障,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加快法治强省建设,增强数字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平安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平安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督查督办、考核评价,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新时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奋力谱写“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全国、全省平安建设示范市(县、区)、示范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