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图片111

林钦,男,1983年5月出生,福建人,先后创立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湾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任河南湾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致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及企业管理工作。

社会职务方面兼任湖北省福建商会青年联合会会长、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福建省大数据与虚拟现实重大项目组专家成员、上海张江高科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任职期间,始终怀揣匠心,砥砺前行,以独到的眼光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创立了“ONEW”品牌,研发出了系列比肩欧美国家先进技术的模拟器产品,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5项,外观设计1项,软件著作权77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重点科技项目,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港口装卸设备操作技能训练系统研制”项目,荣获中国港口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并于2020年获得全球十大VR/AI/IC创新人物奖。

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成立,于2015年9月在全国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3549。公司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专注深耕于特定的技能训练领域,采用“创新-研发-集成销售/运营”的商业模式,以VR+行业应用及机器视觉应用技术为发展主线。在(PaintGo)汽车修补喷涂机器人、职教技能训练、防务技能训练、应急技能训练四大业务领域提供系列的技能训练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

汽车修补喷涂机器人(PaintGo)主要面向汽车钣喷中心、大型修理厂、“4S”店集团提供智能化的机器人喷涂服务。公司研发投入六年来,完成了机器视觉等技术积累,即将获得标杆性的外资企业用户。行业的推广和市场的规模即将迎来大幅增长。

在职教技能训练业务领域,公司研发了电焊、喷涂、新能源汽车等系列技能训练产品及服务。因为采用了VR+、AR+、MR+的技术,相对于传统的技能训练方法和手段,这些产品同时具有节能环保、低成本高效率、绩效可实时评估等诸多优点,这些训练产品,实现了职业技能培训中训练、教学和实操的重大变革。公司通过新技术参与三教改革及优化,建立若干专业群解决方案模式,为职业教育提供专业建设赋能服务。

在防务技能训练业务领域,公司和防务相关专业院校、科研机构合作研发防务仿真多系列训练产品及服务。

在应急技能训练业务领域,抓住应急体制改革有利时机,公司和应急相关专业院校、科研机构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研发和提供应急技能训练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获得湖北省虚拟现实(VR)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荣获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湖北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湖北名牌产品、湖北省科学进步奖、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获得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黄鹤英才、光谷3551人才计划、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公司已通过CMMI-L5、ISO9001、GJB9001C、ISO27001、ISO20000等体系认证,获得了《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质》,拥有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成果一百余项,其中已申报及授权专利80项。

公司秉承“做一流企业,领创新潮流”的发展理念,在元宇宙之技能训练细分领域,不断探索,在获得相关产品美誉度的同时,四大领域业务营收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林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