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图片4

蔡丕鹏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副会长

盼盼食品集团饮料事业部总经理

全身心投入电商行业,将父亲经营打造的盼盼品牌发展到线上;提出“鲜直播”的方式,让美味快速到家;全面打造体育营销矩阵,让品牌逐渐变得年轻化;为消费者研发出更健康的产品,助力“健康中国”。

身为盼盼食品集团饮料事业部总经理的蔡丕鹏,同广大90后一样,思想独特、富有理想,并且有着自己独特的一套经营之法。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迅猛发展,蔡丕鹏深刻认识到,电子商务改变了线下公司这类传统企业的商业形态,也势必将成为未来的主渠道。于是,自2014年起,他带领公司电商团队20余人,全身心投入电商行业,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

近几年来,视频直播带货已成为新的风口。蔡丕鹏敏锐地抓住了这一风口,提出了“鲜直播”方式,将视频直播间设在生产车间一线,让观众只需要透过手机屏幕,就能一边看直播,一边看到食品生产的全过程。手机下单后,产品也能够直接从生产一线打包发货,以确保最鲜美的食品及时送出。

对未来的规划,蔡丕鹏表示,要“归零重生”,做一个合格的经营者,开发出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未来,蔡丕鹏将真正做到聚焦区域、聚焦客户、聚焦产品,在有限资源里创造无限可能,共同赋能盼盼饮品的未来。

企业介绍

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96年,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员工12000人,集团旗下拥有16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市场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省市县和乡镇。

作为亚洲品牌500强的盼盼食品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始终以“绿色、健康、营养、时尚、方便、放心”的产品服务消费大众,连续多年被评为“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品牌”。

2017年,盼盼食品从众多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产品,被各国贵宾盛赞为“金砖品质”。2018年,盼盼食品是博鳌亚洲论坛指定食品,也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指定食品和饮料,在国际规格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2021年10月,盼盼食品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开创了中国乃至亚洲包装休闲食品企业赞助冬奥会的先河。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盼盼将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标,加速国际化步伐,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民族品牌的风采。

未来,盼盼食品将不断整合高端资源,匠心质造,精益求精,以世界一流的水准彰显“中国质造”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蔡丕鹏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林文鹏

林文鹏2022-06-18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