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莆田泉州鞋服产业“手拉手”供需对接活动在莆田举行。

活动现场,361度、匹克、鸿星尔克等泉州知名企业负责人与双驰实业、鑫瑞新材料等莆田鞋服企业代表展开互动,就产业发展形势、转型方向、产能对接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省服装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中鞋革晋江院、中电望辰等科研机构、科技服务企业的专家,向与会企业推介新型材料、产业智能制造生产线、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创新项目,推动成果转化落地。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劳动就业服务局、省技工教育中心等单位代表就政企直通车平台、技工人才培养、用工服务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政策宣贯、咨询解答。

6家莆田、泉州鞋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鞋类产品加工订单超过650万双,总金额约3亿元。

泉州和莆田均为我省制鞋产业的重要集聚地,两地鞋服产业链关联密切,莆田有近七成的鞋服原辅材料采购自泉州。莆田市工信局副局长陈俊杰表示,泉州鞋服品牌优势明显、产业配套齐全,莆田制鞋工艺精湛、代工经验丰富。推动两地鞋服产业链供应链“手拉手”,有助于促进全省鞋业产业链畅通循环,实现上中下游协同合作、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