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根据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统一安排,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4督导组近日开始对福建省开展督导。10日,督导组以视频形式对福建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第一次督导。全国专项办副主任、第14督导组组长周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福建省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后,周亮指出,党中央决定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成立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体现了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期全国专项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督导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地得到有效落实。

周亮充分肯定福建省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共同做好督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督导,突出宣传发动,突出依法打击,突出整治规范,切实发挥督导利剑作用,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推进。要强化协同配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共同完成好本次督导任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罗东川代表省委对第14督导组的督导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以督导为新起点,加大力度、积极作为,抓紧抓实专项行动的每一项工作要求、每一条工作措施、每一个关键环节,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要以更实的措施提升整体实效,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问题、效果导向,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精准实施打击整治,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老年人安享晚年。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统筹推进,强化上下联动,落实好全国专项办工作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坚决打好专项行动的攻坚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4督导组成员、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泉州三明市和福州市晋安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