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每天出行乘坐公交地铁时,一面要扫乘车码一面要展示健康码,免不了手忙脚乱。为了方便公共交通出行,支付宝已于近日升级了乘车码功能,福建健康码、乘车码可“同屏展示”,点乘车码下方即可打开健康码,快捷展示更加方便。

记者发现,现在只需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选择公交/地铁乘车码,乘车码下方即是福建健康码,点击可唤起健康码半屏展示,下滑则可切换回乘车码进站扫码,无需来回退出进入,打开速度更快,方便市民快速通行,也方便防疫人员检查,缩短了安检口核验的时间,进站排队速度得到提高。

目前支付宝乘车码跳转福建健康码功能,已经覆盖福建省9市(福州厦门莆田三明泉州漳州南平龙岩宁德)公交乘车码与2市(福州,厦门)地铁乘车码。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乘车码、健康码同屏展示功能,还需要升级支付宝至10.2.63及以上版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可观珠宝简介

可观珠宝简介2022-06-14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