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于2019年10月成立,由平潭籍非公有制企业新一代接班人、自主创业的年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及工商界中具有代表性的青年人士等一群弘扬岚商精神、传承发展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满竞争活力、与党同心同德的青年岚商才俊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现有会员将近一百人,涉及对台海上高速航运、物流供应链、农牧业、水产养殖、绿化工程、文化传播、建筑建材、互联网科技、教育培训、旅游等十多种行业。班子成员中,担任区政协委员占14%;担任区工商联执委占9%;担任区工商联常务委员占18%。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0年3月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捐赠30000个口罩。

在上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齐心协力下,商会不断发展壮大,为平潭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应有力量。疫情期间,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全体会员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总计2637866元。并获全国工商联关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通报表扬。主动投身光彩事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光彩助学等活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孤儿、贫困学生等社会弱势群体,送去物资及爱心捐款总计10万元,为多人送去温暖。并获得特殊贡献奖及区红十字会、民政部门等通报表扬,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2019年10月20日第一届闽台青商论坛成功举办,闽台青商联盟启动台湾青年筑梦计划。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2019年10月21日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省工商联副主席王炎平一行莅临商会参观并指导工作。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0年6月17日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一行莅临商会调研工作、参观海上观光游轮并开展座谈。

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政策、劳务、法律咨询援助等)、金融服务(税务培训、税务筹划及管理咨询等)、生活服务(酒店、餐饮、篮球场地等签订协议)等,疫情期间为实体会员企业对接搭建全省青商云购平台,拓宽企业销售渠道;组织参加学习民营企业培训学习,召开专题研讨会,探讨企业发展。成立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空间站、组建篮球队等增加会员间的互动交流。还通过举办闽台青商论坛,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与台湾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互动机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0年11月平潭青商会监事长杨炜真(左二)代表商会接受特殊贡献奖授牌!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0年5月29日以球会友,促进交流 〡平潭青商会VS海峡高客篮球交流赛。

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1年7月“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平潭青商会七月爱心公益行。

在招商引资方面,商会也积极引导在外岚商参与家乡建设。通过为企业了解各行业落地政策、自主研发产品的奖补政策、了解企业注册等相关手续,通过公众号发布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落户平潭。通过组织会员企业走访在外岚商企业,宣传惠企政策,鼓舞优秀企业回岚发展(如我会副会长企业 东恒投资集团为主,立足于大健康领域,专注于探索研究以天然成分奢养肌肤的品牌“大健康美肌品牌”)。

商会成立两年多以来,秉承扩大交流、培育人才、增进友谊、创造商机、共同发展的理念,围绕整合资源、精准服务、抗疫扶贫、公益慈善、搭建平台,党建引领会建 "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始终牢记成为在岚籍企业温馨和谐的精神家园的神圣使命。以打造“百年岚商”品牌,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先行者,成为会员满意、岚籍乡友自豪、社会尊重、政府欢迎的文化商会、品牌商会为意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可观珠宝简介

可观珠宝简介2022-06-13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