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在福州组织召开福建省海洋创新实验室建设可行性专家论证会,邀请有关院士专家从技术、管理、财务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论证。

海洋创新实验室由厦门市政府牵头,以厦门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申报建设。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海洋创新实验室建设必要性和紧迫性,认为实验室建设方案基本可行。

福建是海洋资源和海洋经济大省,海洋科学研究积淀深厚,拥有厦门大学、海洋三所等涉海优势科研力量。省委、省政府对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据悉,我省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海洋创新实验室建设,强化突出省创新实验室与国家实验室功能的互补性,为使之成为海洋科学国家实验室基地创造基础条件,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重大影响力和福建特色的创新引领高地,为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我省把建设省创新实验室作为我省补齐科技短板、打造创新强省的重要战略平台,在集聚全省创新资源高水平建设首批4家省创新实验室的基础上,去年,新启动建设生物制品省创新实验室、柔性电子省创新实验室。今年,又有海洋创新实验室、集成电路创新实验室在积极筹建中,建立使命驱动、任务导向的实验室体系。(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