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年6月18日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粮洽会定于6月18日—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馆举办,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12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承办。

本届粮洽会围绕“落实党政同责 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促进产销区粮食企业深入开展粮食全产业链合作,为粮食企业、科研院校等搭建贸易洽谈、项目对接平台,为粮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创新提供动力支撑。 

本届粮洽会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目前已有300 家企业确定参展,涵盖粮食产业各个领域。

在产销协作方面,目前已征集省际间粮食贸易合作签约企业8家,报名参会企业800多家,其中粮机企业4家、粮食科技企业31家,参会代表近3200人。

在科研对接方面,已有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以及涉及粮食智能监管信息系统、粮食全产业链智慧解决方案、粮食质量检测、粮食流通电商平台、各类粮食机械和粮油信息化等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参会。

在活动论坛方面,届时将邀请专家围绕粮食全产业服务链建设,以及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相关主题进行深入分析;举行座谈会,各省将围绕粮食产销协作深入洽谈、深化合作;举办推介会,吉林省、安徽省、湖北省和山东省等省将举办粮油产品专场推介会,向大家展示各地的精品粮油。

据悉,本届粮洽会的亮点特色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朋友圈”不断扩大。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已有10个省和我们建立了产销协作关系,这10个省2021年的粮食总产量约为4.8亿吨,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70%。同时,粮食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如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等积极参与,粮油生产销售、粮油科技与信息化、粮油设备技术参展企业数量大幅增加,将更加稳定福建省产销协作关系,为福建省粮食安全提供可靠的保障。

二是“好粮油”不断增加。本届福建粮洽会将云集上百种经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福建好粮油”以及各省好粮油品牌,参展粮油品类丰富、品质卓越,各省(区)粮食龙头企业带来了优质的粮油产品,包括福建省浦城大米、宁化河龙贡米、旭禾贡米等品牌,更好满足百姓对绿色优质多样化的粮食产品需求。此外,现场还有粮油产品促销和品鉴活动,为各地的来宾提供最优质、最美味的粮油,满足大家的味蕾,提供最直接的舌尖上的享受。

三是“新科技”持续对接。本届粮洽会粮食行业科研院校将集中展示我国粮食行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期间将举办省间产销企业交流座谈会、粮食产业链建设以及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论坛,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参与推介的企业几乎涵盖了粮食加工、贸易、机械、质量检测、信息化等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加强行业科技成果、科研机构与企业深度对接机制,切实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推动福建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