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27日,第三届福建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苏增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开展理论研究、课题调研,发挥人大智库作用,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会议强调,研究会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挖掘、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形成一批有福建特色的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促进福建省“四大经济”发展等,深入思考立法、监督等人大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再出新成效。要传承优良作风,加强和改进人大调研工作,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加快设区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建设,推动人大制度和工作研究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制度研究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就人大研究工作经验、设区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选举了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三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

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特约专家邓力平、马新岚等参加会议。(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