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3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由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气象局、省科技厅、福清市政府等承办的“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在福清启动。启动仪式上,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首发亮相。

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气象科技下乡,气象科普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组织科技、科普工作者,指导基层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进一步推进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农业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福气的味道”主题展及系列气象科普活动,以直播方式带领公众参观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云游”会唱歌的气温雨量音乐柱等科普景点,共同感受奇妙的气象科学;听、看、品“福气的味道”,体验气候好产品、“清新福建 气候福地”好产品和“福气家族”科普文创。此外,活动还安排了面向基层应急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送气象科普进校园等互动环节。(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陈献朝 林梦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