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评审结果,省科协申报的“科创中国”福建区域科技服务团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是由郑兰荪、郭东明、孙世刚等多名院士作为服务专家,组建“科创中国”福建区域科技服务团,以促进技术转移转化为重点,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我省集聚。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围绕地方产业创新需求组建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科技服务组织,是“科创中国”建设的“重头戏”,是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面向经济主战场贡献智慧的抓手。

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大力推动项目实施,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福建研究院办事机构、中国科学院福建联络处的平台作用,整合汇集两院、各级学会和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高层次院士专家资源,广泛征集挖掘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需求,组织院士专家开展技术协同攻关。针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培训活动,强化企业科技人员创新意识,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