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3日,省政协召开“抓住RCEP实施契机,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情况通报会。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提案委对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方案作了介绍,省发改委、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金融监管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州海关等8个单位作情况通报,与会的省直各单位、中央驻闽机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交流互动。

王光远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认识“抓住RCEP实施契机”的重要意义,全力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更加开放、自由、便利。要明确重点,准确把握协商议政工作方向,围绕“扩市场”“固链条”“享服务”等方面找准切口,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以更高水平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强化协商,参与协商的相关部门和省政协专题协商课题组要密切配合,做好协商调研、沟通协调、起草调研报告、筹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等各项工作,全面形成协商议政工作合力,凝聚最大共识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对接RCEP规则、融入RCEP体系、放大RCEP效应,共同当好推动我省高水平开放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宣传者。(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