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之际,5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启动“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省政府领导以普通党员和志愿者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处室的志愿服务活动。

省长赵龙、副省长郑建闽到福州市盲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副省长李德金到福州星语学校,副省长康涛到福建技师学院,副省长黄海昆到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副省长林文斌到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绍岐村,为盲校师生、自闭症儿童、孤儿、低保和五保老人、因公伤残人员等办实事、送温暖,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了相关座谈。

用爱心驱散黑暗,用知识播撒光明。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福州市盲校培养了大批自尊自立、成就自我、奉献社会的新时代的视障人士。赵龙一行走进校园,听取校史介绍,察看图书馆、食堂、宿舍等设施,现场观摩了数学、盲人足球、音乐、手工、盲人按摩等教学活动,与老师们、孩子们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多作贡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从事特殊教育和服务残疾人事业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在学校演播厅,盲校师生与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联合举行了共建联欢活动,用《青春中国》诗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等精彩节目,深情表达了对党的赤诚热爱与感恩之情。

随后,赵龙与盲校师生代表座谈。用音乐冲破黑暗、架起爱与光明之桥的音乐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君恩,被誉为“盲人世界里的梅西”、曾获2008年残奥会亚军的足球教师王亚锋,用唱歌和朗诵点亮生命色彩的学生代表张雨涵、陈靖依先后发言,讲述了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心路历程,分享了直面困难、自强自立的成长点滴,表达了残疾人对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关爱的感谢感恩之情,引发了在场同志的强烈共鸣。

“你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自强不息的故事、发自内心的真情,令人深受震撼和感动。”赵龙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关心推动了福州市盲校建设,亲自关心帮助残疾人就学就业,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大爱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爱残扶残助残、扶困帮困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残疾人和困难群体共享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希望残疾人朋友们向优秀榜样学习,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书写精彩人生。特殊教育事业光荣高尚伟大,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和志愿者立足本职岗位,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好特教工作,让每一个生命都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据悉,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今年4月起,以机关各党支部为单位,与养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公益单位或社区、乡村进行结对共建,以“老、幼、残、困、特”等为主要志愿服务对象,常态化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尊老爱幼、扶困助残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