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5月9日胰岛素集采正式落地,省医保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落实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可在进一步完善药品进销存管理、确保药品货款及时结算的基础上参与。

落地当天福建省老年医院内分泌科开出了集采后的首张基础胰岛素处方,2型糖尿病患者32岁蒋先生介绍说:“我一直用基础胰岛素来优时控制血糖,一天一次很方便,控糖效果也不错。今天这个集采政策落地以后,每支自付十几块钱就行,感谢政府,想百姓所需,一年能节省一大笔开支。”

糖尿病需长期管理,这对药品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可及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省糖尿病研究院院长杨立勇教授介绍:“胰岛素作为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实现血糖达标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据《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年版)》指出对于口服药物控制不佳的患者,建议起始使用基础胰岛素治疗。作为新一代基础胰岛素,来优时有效帮助患者实现平稳控糖、减少低血糖发生风险,对于老年和肾功能不全患者疗效更为显著,同时其创新的机制和工艺,从注射灵活性和舒适度上提升了患者体验,使依从性进一步提升。”

社区及县域等基层医疗体系是慢病管理的第一道防线,此次原研基础胰岛素大幅降价,使更广泛基层糖尿病患者也可使用世界先进的治疗药物,筑起城市及县、乡、镇、村的规范化糖尿病管理的基石,患者可以通过医院、社区药店、互联网医院等渠道实现药物的广泛可及性。疫情当前,作为高危感染人群的糖尿病病患者可结合多种渠道,切实做好疾病规范管理。

“患者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历年来,我们一直是各项集采举措的积极参与者,此次我们的创新药品纳入集采,印证了赛诺菲对中国慢病患者深远承诺。”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贺恩霆博士表示:“今年恰逢赛诺菲扎根中国40周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慢病生态系统的伙伴一起,不断追寻科学奇迹,帮助更多患者焕发生命光彩,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达成。”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