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人民网福州5月12日电 (钱嘉禾)12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福往福来”海上游新闻发布会,介绍“平潭莆田湄洲岛”海上旅游线路。该线路是福建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线路,经过4月29日技术试航和5月6日游客试航,将于5月16日在平潭正式开通。

该航线从平潭澳前客滚轮码头出发,途径坛南湾景区、将军山景区、草屿岛、福清祝圣宝塔、海坛天神景区、南日岛,约4小时航程到湄洲岛。

从平潭至莆田湄洲岛 福建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线路将于5月16日开通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 摄

值得一提的是,“海坛1号”本身就是个旅游目标物,这艘游船总吨位837吨,平均最高航速航速15节,可容纳约290名乘客。游船集互动体验、休闲娱乐、观光打卡等功能于一体,游客可在游船上尝福味、智福游、看福戏、寻福宝、购福货、饮福茶、唱福歌、祈福愿、观福海、拍福照。

据悉,福建省文旅厅会同平潭、莆田、福州三地及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海事局等相关部门,打造“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构建“陆上环动车游”与“海上环岛游”双环闭合的旅游新格局。这一航线的开通,标志着“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将围绕“海岸—海湾—海岛”全省一盘棋的布局,陆海统筹、湾港联动,串联省内滨海旅游城市。按照“共同开发、共同培育、一体循环、分期推进”的原则,以节点试行、串点成线、连线成链的线性循环为目标,有序开通海上精品线路,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从宁德到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环福建沿海多节点的海上游精品线路体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