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苏依婕)11日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金砖国家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召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漳州设双会场。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代表主办方先后致辞。

于文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坚持中西医结合,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疫情防控救治,效果显著。希望金砖国家在新冠肺炎等各类重大感染性疾病防治行动中,相互协调,信息共享,加强从业人员和机构间的交流合作,联合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推动传统医学在改善全球卫生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德金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培育出一批名医、名科、名院,产生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具有福建特色的24个国家级、省级闽医学术流派,发挥中医药在疾病诊治、重大传染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医故事,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会议为金砖国家搭建了传统医药交流平台,将有利于推动传统医药服务参与金砖国家卫生健康治理,福建愿为此贡献自己的经验和力量。

其他金砖国家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通过《2022金砖国家传统医药合作在线倡议》,并召开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