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省科协决定组织实施2022年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计划联合项目,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科协组织创新发展问题开展创新战略研究,提出前瞻性、建设性意见建议。联合项目计划立项40项,每项资助5万元。

其中,科技经济融合相关问题要求研究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研究提出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支撑全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创新布局、对策和举措等,重点方向有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支撑对策、科技创新与省千亿产业集群培育等。

科技交流合作相关问题研究,重点方向有全球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科技交流合作,国际和台港澳的科技交流合作创新和成果应用。科技社团服务加强原始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服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对策和举措。

根据相关通知,申报单位必须是在闽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内本科高校(原本有推荐权限的本科高校,以二级学院或系为申报单位)、省属科研院所、省级医院及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