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器乐合奏《雁来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茶亭十番的传统代表曲目;由福州街头艺术达人俱乐部木子瑾现代舞团表演的舞蹈《立夏花语》,展现了街头艺术舞团独到的舞蹈理念、扎实的舞蹈功底以及恰到好处的视觉效果;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境表演《心香》,以福州台江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冷凝合香为创作题材,塑造了制香师形象和用香者群像,表达了他们炼心为香、香人一体的超凡脱俗的精神境界……

“五一”假期福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2日,福州缤纷伞技艺术团在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表演伞技。姜克红 摄

“五一”期间,由福州市文旅局等部门指导和主办的福州街头艺术文化节在三坊七巷精彩不断。

为了使街头艺术文化节更具听觉标识感,主办方特意邀请了知名词作家赖董芳、知名作曲家张含弓、知名文化人黄则和等共同创作演绎了街头文化艺术节主题曲《放大招》。充满律动的旋律洋溢在坊巷上空,展示着街头艺术达人的自信与风采。

“本届街头艺术文化节以‘炫我’为主题,将举办街头艺术文化论坛,街头艺术达人坊巷街区打卡秀,街头艺术达人巡演,街头艺术达人秀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等多场活动,打造我省具有影响力的社会文化活动品牌。”主办方负责人说。

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五一”期间,我省线下演出和展览也重新开启。1日,福建京剧院在左海公园、省实验闽剧院在省博物院、省杂技团在冶山公园演出;2日,福建芳华越剧院在三坊七巷、省歌舞剧院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在人艺小剧场演出……此外,省属各专业艺术院团多位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一起,走进历史文化街区、公园、剧场、博物馆、音乐厅、社区长者食堂等地,演出戏曲折子戏、综艺和杂技节目。不少市民游客在旅游中与省属院团精心策划的街头文艺“快闪”不期而遇。

据了解,“五一”期间,省文旅厅精心策划了全省文艺院团和美术馆共同参与的“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系列演出展览活动,推出超过150场线上线下演出和展览活动。全省文艺院团和专业文艺工作者,邀请大家向着更文艺、更美好的生活一起出发。省内各设区市也在景点街区安排了歌舞、闽剧、莆仙戏、歌仔戏、提线木偶、南音、评话、南词、诗歌吟诵等各类丰富多彩的专场演出。专业艺术院团的精彩演出将持续整个“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