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17时,福建省防汛、气象会商研判:今天傍晚到28日白天,福州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为30~70毫米,局部可达8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省防指维持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各相关地区重点防范连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安全。

据了解,今天我省大部被雨水“笼罩”,福建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提升为Ⅲ级,继续发布“强对流预警Ⅳ级”,统计0时到16时气象数据,全省中部地区部分县市降雨量已超过50mm,以连江96.6mm为最大,局部还出现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降水影响,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所降低,午后最高气温中南部地区在29-34℃,北部在20-29℃。

根据天气预报,28日,我省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北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2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30日,全省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北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