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郑云彩)“数字人民币方便安全,只要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APP,出示付款二维码就能缴纳通行费了。”4月26日,刚通过福泉高速福州收费站的王师傅使用数字人民币,顺利支付了当次通行费用。

今年4月以来,福建高速公路集团积极探索开展数字人民币全场景应用,对相关业务场景进行多次实地模拟操作。4月26日,福州、厦门两地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共74个收费站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作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将成为现有通行缴费渠道的有效补充。

“一方面,数字人民币钱包具有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使用的优势,进一步减少了支付时因网络信号不稳定造成的堵塞排队隐患。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由国家信用支撑,不记录消费记录和隐私,第三方机构无法获取个人信息,更好地保护了用户的安全。”福泉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