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6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刘必然)“四风”问题树倒根存、潜滋暗长,稍有松懈便会卷土重来。“五一” 、端午将至,为重申纪律要求,长鸣警钟,日前,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风腐一体典型问题。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林文耀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1年,林文耀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茅台酒及其他贵重礼品。此外,林文耀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林文耀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连江县公安局海防大队原一级警长、黄岐边防派出所原负责人黄琪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1年,黄琪在担任福清市公安局桥尾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所长,连江县公安局黄岐边防派出所所长、负责人,连江县公安局海防大队二级、一级警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和茅台酒、月饼、购物卡等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娱乐活动等安排。此外,黄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黄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福安市晓阳镇党委原统战委员陈盛全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5年至2019年,陈盛全在担任福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购物卡等礼品,并违规接受某违法建房户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此外,陈盛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陈盛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12月,陈盛全因犯受贿罪被判处刑罚。

通报指出,上述违纪行为均发生或延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且都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表明“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一顿饭、一个红包往往就是腐化堕落的开始,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防线。

通报强调,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风险犹存,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艰巨,对作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担当作为、赢得民心。

节点期间,如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1.来信请寄:福建省纪委监委信访室(福州市华林路80号,邮编:350003);

2.举报电话:0591-12388;

3.网上举报:http://fujian.12388.gov.cn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