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电力设计院公司设计的福州妙峰110kV变电站从全省17项2021年度新建110kV变电站中脱颖而出,被福建省电力公司选定作为推进钢结构一体化墙板应用试点。此工程的建设投运将成为全省首个一体化墙板示范工程。

福建榕能集团:开发设计全省首个一体化墙板示范建设工程

一体化墙板集成了外墙板、窗户及檩条为一体,具有自重轻、防火、隔音性能好、绿色环保、抗震性能好等优质性能,在各方面都十分契合变电站的功能需求。但由于其外墙板后期无法开孔,因此对于电力设计准确、预埋精度以及施工能力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福州妙峰110kV变电站位于仓山区闽江大道西侧,站址东侧为在建商业住宅福晟江山府项目,西面为农林大学福建校区。紧邻站址北侧与西侧为市政规划道路。因站址规划面积受限,妙峰变根据通用设计模块原则将110-A2-3与110-A2-4方案进行合理拼接,形成本站的双层布置方案。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可为110kV/220kV变电站一体化墙板建设提供有效参照,具备示范意义。自2021年6月项目开展以来,该公司电力设计人员通过精细的三维建模进行了多种形式的组合和推演,最终于2022年4月16日首次吊装成功。

作为福建首例的钢结构一体化墙板示范工程,福州妙峰110kV变电站在电力设计和建设过程中积极响应福建省电力公司号召,本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且不畏挑战的创新精神,在推动变电站一体化建设进程中迈出坚实稳固的一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