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根据商务部有关文件精神,福建省商务厅联合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印发《关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出台十条措施,全力以赴稳定外贸发展。

措施结合福建省实际,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持续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帮助外贸企业稳定信心、增强抗风险能力。为了稳定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将进一步扩大中小微外贸企业覆盖面和承保规模,实行专项降费行动,提升理赔服务,对通过“单一窗口”投保的小微企业案件实行高效理赔,推广“小微出口护航行动”。积极推广“政府+银行+保险”“白名单”“信保贷”等融资支持模式,为外贸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和融资便利,持续扩大保单融资客户覆盖面。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各市、县商务部门探讨建立符合当地产业及出口特色的“一市一策”“一县一业”行业、国别资信库,帮助企业利用资信调查服务了解海外市场及买方信息。

据了解,2022年一季度,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承保规模突破60亿美元大关,达64.7亿美元,同比增长34%,服务支持企业数超6500家,同比增长19%。其中,短期险项下支持企业出口规模超58亿美元,同比增长29%。(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