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感控督导员路璐(右)和郑丽娟带着防护用品走向脱衣区,她们将帮助下班的医护人员规范完成脱衣程序。

“你在上海吃得好吗?”“睡得怎么样?”“累吗?注意安全。”……

7日至今,福建援沪医疗队两批已达1781人,他们竭尽全力照顾上海世博方舱医院的“舱友”。抗疫一线的无私坚守,背后是家人的支持和牵挂,每天都有许多亲朋好友向队员们发来关心问候。

“我想让大白姐姐和哥哥们早点回家,早点好。”16日,在上海世博方舱医院H1舱区内的一面“心语心愿墙”前,一名小“舱友”说的一句“早点回家”,让离家多日的“大白”们颇有感触。

这也是家乡亲人们的期望。

“省里一直牵挂着我们,从医疗队出发那天起,物资就没有断过。”16日,医疗队物资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日至今,省里用空运、陆运方式,几乎每天都有医疗和生活物资抵达上海世博方舱医院或驻地。

任务艰巨,温情常在。社会各界始终关注着福建医疗队。

一份长寿面、一小块蛋糕……14日,在医疗队驻地,三位医疗队员在各自房间里过上了简单的生日。

这来自驻地酒店的全力支持。“听说三位队员今天过生日,我们非常希望在上海带给她们一个愉快的、和家乡传统习惯比较相似的生日,因此我们专门准备了长寿面,也按照福建的习惯,每份面里加了两个白煮蛋和青菜。”驻地餐饮部副总监崔振华说。

15日,医疗队向队员们和方舱内第三方工作人员分发中药“清新甘桔茶”,“清新甘桔茶”具有清热解毒功效。“这次我们带来了药方,但取材和煎药需要当地帮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鼎力支持,用他们的渠道取得药材,并帮我们熬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16日,队员们陆续收到来自安踏捐助的服装。大家在上海已近10天,无法外出购置衣服,一批家乡来的服装,让大家穿得“温暖”。

“你们那有水果吗?”“福建人喜欢喝汤,需要我们送来吗?”入沪以来,省政府驻沪办、上海市福建商会,以及各地市在上海的商会、福建各企业上海分支机构等,时常主动询问医疗队的需求,竭尽全力多方筹措,已连续送来多批物资。

来自各方的支持和爱心,在方舱医院和驻地聚集,给予队员们“逆行”的力量。

“斗志昂扬出发,平平安安一同回来!”刚刚在驻地过完生日的医疗队队员刘佩君,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句话。“能在这里过一次特殊的生日,是人生中很有意义的事。我想向家人报个平安,我们在上海挺好,等我们战胜疫情、凯旋回家。”她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