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如何破解有的企业用工紧缺,而有的企业人手闲置的问题?日前,漳州在全省率先建立“企业共享用工”平台。

近来,因受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影响,正值生产旺季的漳州宏香记食品有限公司面临缺工问题,而正值生产淡季的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却有富余工人800余名。“‘企业共享用工’平台从青蛙王子那边调剂了60名工人过来,帮我们生产。”漳州宏香记食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谢娟表示,共享员工一般都是生产一线的普工,适用于各类制造业,只需短期培训就可以上岗。

据悉,企业可以通过“企业共享用工”平台报名提交富余员工情况或临时用工需求。平台将在尊重企业双方意愿基础上提供及时服务。参与“共享用工”的企业和员工不改变原有劳动关系,双方企业商议签订共享用工协议,明确借出期间工资报酬、社会保险、劳动保护等权利义务,确保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此外,漳州市人社局对符合条件的双方企业各给予500元/人奖补,大力支持“共享用工”。

截至目前,平台已登记用工富余企业56家,登记需求企业149家、用工需求8900人。接下来,漳州将进一步强化用工帮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监测,引导企业间、行业间、产业间建立用工调剂机制,充分利用“企业共享用工”平台缓解企业招工难题。 (记者 黄如飞 苏益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