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共179个项目入选。我省有11个项目入围,入围数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

据悉,本次项目征集聚焦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在技术发展和融合应用中取得创新性突破,解决行业迫切需求,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可作为典型案例在物联网行业进行推广示范。

此次征集项目分为“关键技术攻关类”和“融合应用创新类”两个类别。我省11个入围项目中有4个为“关键技术攻关类项目”,分别为: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的“开源鸿蒙中关键子系统的开发与示范应用”;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物联网的呼吸机用智能MEMS压力传感器”;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UMS工业物联网平台的智能生产线数字孪生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福建通力达实业有限公司的“智能物联断路器”。

7个项目入围“融合应用创新类项目”,分别为: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远程视频测量技术的工程建设数字监理解决方案”;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的“现代智慧农业茶园”;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的“智慧物联网体育公园”;福建新大陆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可信数字身份的智慧安防小区管理系统”;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公共防疫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泉州市搏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基于综合出行服务建设的泉城通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5G技术的智慧校园用水节水综合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