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省交通检疫组获悉,为切实帮助货车司机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医疗物资、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供应,福建省制定了《关爱货车司机保通畅十条措施》。

一是高速公路设立便捷通道。保障抗疫人员及医疗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春耕、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优先通行,确保重点人员物资运输通畅。

二是公路服务区设立服务点。省市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公司成立工作专班,各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服务区设立货车司机服务受理点,为途经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对受疫情影响,滞留在我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服务区的货车司机,采取“一车一策”受理货车司机通行诉求,逐车解决货车滞留问题。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省内各高速公路服务区为途经货车司机保障免费热水,提供餐食、加油(气)、充电、停车、便捷购物等服务,有建设“司机之家”的服务区提供淋浴等相关服务。

四是保障生活需求。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因疫情滞留在服务区的货车司机提供餐食、口罩等生活和防护物资,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货车司机提供送餐、便捷式购物等服务,保障货车司机基本生活需求。

五是提升通行证办理效率。疫情发生地全面实行货运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明确告知办理路径、条件、程序、范围等,实行网上即接即办。

六是设立转运接驳站点。疫情发生地周边物流园区、高速服务区,加快设立物资中转调运站、接驳点或分拨场所,及时向社会公告,为货车司机转运接驳提供场所、休息及防疫服务。

七是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省级设立货车司机服务电话0591-87077761,24小时受理货车司机诉求,逐条解决包括12345等平台中货车司机反映的问题及保通保畅诉求,保障车辆顺畅通行。

八是免费检测核酸。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普通国省道省际点及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货车司机免费核酸检测点。

九是互认核酸采样证明。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印发统一的核酸采样证明,全省范围内任一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核酸检测点要实行采样互认。对入闽货车司机首次采样后,24小时内省域内其他服务点不再重复采样。

十是实施网上办理、跨省通办。货运司机可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运政通”app等渠道,实现线上办理货车运输证补发、换发、注销、异地年审业务;跨省通办货车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线上查询货车“三检合一”检测机构、从业人员、车辆等信息。货运司机首次未按规定携带车辆营运证,省内交通运输部门不予处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