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成功合龙

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成功合龙

6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成功吊装到位,新建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成功合龙,大桥无砟轨道铺设施工将全面展开。

安海湾特大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是新建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连接晋江市与南安市,全长9.46公里,其中跨海区段长1.56公里,主桥为650米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跨300米,主塔高126.9米,跨越安海湾2000吨级主航道。大桥是我国高铁建设中首次在跨海斜拉桥中铺设无砟轨道,实现世界跨海高铁桥梁最高行车时速350公里,列车驶过650米的大桥主桥用时不到7秒。

新建福厦高铁是我省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全长277公里,2023年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行程将缩短至1小时内,为打造福建沿海“一小时经济圈”提供强劲动力。

本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张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