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省物流协会发布了1—2月福建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数据显示,1—2月,受节日因素影响,全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呈周期性波动,较上一周期有所回落;其中,2月份受年后消费需求放缓、多点疫情散发冲击影响,物流业运行波动更加明显。从分项指数来看,资金周转率指数和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下降最为明显;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提升,表明物流企业对未来还是有较强的信心,物流活动将企稳向好。

根据统计,1月福建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3.4%,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12个单项指数除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外,其他指数都有所下降;其中降幅最明显的依次是资金周转率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和主营业务成本指数(逆指标),降幅分别是3.4个百分点、3个百分点和2.9个百分点。

2月福建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3.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12个单项指数除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外,其他指数都呈下降趋势。下降的指数中资金周转率指数、业务总量指数和设备利用率指数三个指数降幅最为明显。经过两个月的景气指数回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上升,表明企业对未来的趋势呈现乐观的态度。(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