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2022年3月25日至31日迎来福建省第40届爱鸟周。本届爱鸟周的活动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摸清越冬水鸟资源状况,动态掌握越冬水鸟资源变化,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已连续17年开展沿海越冬水鸟同步调查。13位专业技术人员历经13天近千公里长途跋涉,经过对全省21个水鸟集中分布的海湾、河口地区调查,完成2022年度福建省沿海越冬水鸟调查工作。

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福建沿海越冬水鸟达64种19.7万只,数量创历史新高,较2021年度增加近7万只。其中,种群数量最多的黑腹滨鹬,达6.9万余只,普通鸬鹚、红嘴鸥和环颈鸻种群数量也均超过1万只。分布越冬水鸟最多的泉州湾,水鸟数量达3.4万余只,兴化湾和湄州湾超2万只,此外闽江河口、诏安湾、厦门沿海、福清湾和罗源湾水鸟数量均超1万只。国家重点保护物种有1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勺嘴鹬、黑嘴鸥、东方白鹳、卷羽鹈鹕、黑脸琵鹭5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白琵鹭、小天鹅、鸿雁、黑颈、白腰杓鹬、大杓鹬、翻石鹬等7种。(潘标志 张勇 郑丁团 张勇 文/图)

鸻鹬类

鸻鹬类

普通鸬鹚

普通鸬鹚

东方白鹳

东方白鹳

勺嘴鹬

勺嘴鹬

小天鹅

小天鹅

黑脸琵鹭

黑脸琵鹭

卷羽鹈鹕

卷羽鹈鹕

黑嘴鸥

黑嘴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