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省总工会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工会以“最福建 有福见”为主题,实施文旅消费“福你”、文旅职工“福务”、文旅产业“福见”行动。

在文旅消费“福你”行动中,省总工会以组织职工疗休养为抓手,预算投入1亿元资金,组织100期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专班,并以资金补助方式鼓励全省基层工会提供惠及10万名以上职工的普惠性疗休养服务。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支持各级工会就近就地开展职工春秋游等形式的微旅游。

在面向文旅职工的“福务”行动中,省总工会将构建文旅产业“政产学研工”一体化平台,依托“八闽工匠学堂”,开设酒店管理、导游服务、烹饪技术、文创产品、民宿开发等一系列职业课程,并对参加培训、晋升职业技术等级的职工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和荣誉鼓励。

在文旅产业“福见”行动中,省总工会将积极扩大职工疗休养基地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疗休养基地综合效应。将在现有109个工会疗休养基地基础上,进一步筛选挂牌50家以上疗休养基地,实现全省所有县市区疗休养基地全面布点;探索实施疗休养目的地分类管理,支持惠民效果好的民宿、乡村旅游项目等纳入工会重点疗休养基地筛选范围。(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