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8日,由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文联共同开展的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结果揭晓,我省郑春辉、周虹入选。此次评选表彰对象全国共44人,我省2人入选,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前列。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表彰大会上指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努力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凝聚中国力量,深刻把握文艺的独特作用,努力用文艺涵养时代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崇德尚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国家级非遗项目莆田木雕代表性传承人郑春辉,创作有《桃花源》《忆江南》《山乡春色》《乡情悠悠》《春江花月夜》等代表作品,曾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百花杯”、“百花奖”等奖项,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首都博物馆等收藏。他还创建了“春晖木雕艺术馆”,被评选为“大国工匠2019年度人物”。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一级演员周虹长期从事闽剧表演与理论研究,代表作品有《双蝶扇》《生命》《贬官记》等。她策划并主演的剧目入选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等多个奖项。此外,她还积极抢救挖掘一批闽剧经典保留剧目,重视戏剧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对外文化交流。(记者 树红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