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入围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单位名单,其中包括33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及68家合作企业名单。我省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入选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重点领域为嵌入式软件;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合作企业名单。

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培养特色化软件人才的关键举措,对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学院和合作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将有关内容纳入地方发展规划,统筹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总结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关合作企业要深度参与学院建设,结合企业自身需求,统筹考虑学院发展基础与特色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资源投入方案,提供切实有效的人员、资金、场地、设备、技术等资源要素,与高校合作建立收益共享和风险分担机制,持续追踪投资成效,并按期提交年度合作报告。(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