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日前,工信部确定了22家企业以及4家园区为第六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我省的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入围。

电力需求侧管理是指电力行业(供应侧)采取行政、经济、技术措施,鼓励用户(需求侧)采用各种有效的节能技术改变需求方式,在保持能源服务水平的情况下,降低能源消费和用电负荷,实现减少新建电厂投资和一次能源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从而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工信部要求各地工信主管部门结合电力市场改革和要素保障工作,加强工业用电研究和配套政策支持,强化示范企业(园区)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促进工业领域能源消费革命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